该公告是在中国教育部对去年签署的合作项目给予监管批准之后发布的。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预计每学年招收300名学生。

基于邓迪大学与中国顶尖大学开展的这次战略合作,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将提供数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交通机械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方面的荣誉学位课程。

学生将在中国学习四年,在此过程中接受两所大学教职员工的共同授课。2022年9月,联合学院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邓迪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Wendy Alexander 表示:“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我很高兴地宣布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即将成立,这对邓迪大学来说意义重大,标志着我们正致力于与世界领先的学术机构开展合作。”

“与这样一个声誉极佳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必然会迎来双赢的结果,我们将能够分享知识并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无与伦比的学习体验。”

“我们两所大学都因其在工程和科学方面的卓越表现而享有世界一流的声誉,并且也都是研究密集型教育机构。我对我们新建立的伙伴关系所承诺的可能性感到兴奋,并期待着迎接新生加入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的大家庭。”

邓迪大学已经在中国确立了牢固的业务联系,在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后,邓迪已然成为唯一与三所中国双一流大学合作创办中国政府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苏格兰大学。继与武汉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之后,邓迪还在2019年设立了新的联合研究中心,作为与东北大学合作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一部分。

中南大学被认为是中国最杰出的高等学府之一,于2017年9月被评选为中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计划的A类大学。中南大学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在 202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名列第101-150位,在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名列第44位

Alexander女士补充道:“能够成为苏格兰第一所通过规范的联合伙伴关系与中国三所顶尖大学建立中国教育部批准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大学,对于邓迪来说是一项巨大的荣誉,也是我们在教学和研究方面的国际声誉的最好证明。”

“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为新的研究合作带来了令人兴奋的潜力,而我们的学生将受益于一系列动态和联合教学计划,这些计划将跻身于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