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新学年教学安排

邓迪大学致力于在2021-2022学年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体验。随着新学年第一学期的临近,我们制定了以下教学与考核计划,与各位同学分享。

校园预计于第一学期开放

我们对校园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放持乐观态度。希望通过校园的开放,我们可以为大家提供更为完整的优质学生体验。我们作出校园重新开放的预判,主要归因于以下两点:

1. 苏格兰所有地区的防疫限制等级已于2021年7月19日降至0级。就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的政府防疫限制也将于2021年8月9日解除。

2. 苏格兰和英国政府正在努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进程,并计划在2021年8月底完成所有成年人的接种工作。这将为疫情防控起到极为重要的帮助。截至本更新发布日,英国的疫苗接种情况在全球位列前茅(详见: Financial Times Covid-19 Global Vaccine Tracker)。

在第一学期开始时,我们可能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或继续佩戴口罩。我们将在临近开学时,根据苏格兰和英国政府(以及英国签证和移民局)的政策更新,为大家提供更准确的信息。

新学年的教学模式

在邓迪大学校园,我们将采取混合式的教学模式,包括面对面在校授课、网络教学和实践/实习课等。我们将在校园尽可能多地开展小班教学,以取代人数较多的讲课模式,并在保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开展实践课、工作室授课、临床技能课和实验室教学等教学活动。

为保障师生安全,我们的教学空间将减少可容纳的人数(根据苏格兰政府规定,目前的社交距离是2米,但我们预计在八月将减少至1米或1米以内)。如教学空间无法容纳所有上课的学生,我们将提供录音、视频等高质量的教学资料,并通过“虚拟学习环境”平台——My Dundee(医学院的部分专业则会通过Delta)分享给学生。

我们也将严格管理图书馆,在保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供各位学生使用。同时,我们还会增加图书馆在线资源的种类和数量。我们期望在新学年继续允许学生使用在线预订系统预订图书馆的学习空间,并确保每个学生都有机会预订和使用相应设施。

如果学生就读的专业包含实地考察项目,我们会就新冠疫情环境下的旅行、住宿和实地考察活动进行风险评估,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开展这些项目。

邓迪大学允许国际学生在2021-2022学年远程学习吗?

我们鼓励所有国际学生在第一学期开始前到校学习,以获得更加全面的学生体验。然而,如果学生所在地的公共健康状况导致其无法前来邓迪大学学习(超出个人控制),则有可能可以先进行远程学习,并在有条件旅行时前来邓迪,但学生首先应与学院确认所就读的专业是否允许远程学习。(各学院已给所有拿到录取的学生直接发送电子邮件,并告知学生所读专业是否允许先进行远程学习。)请注意,进行远程学习可能会影响学生可选择的课程数量。

提交你的到校计划

我们将在近期要求所有国际新生在eVision平台上就以下信息进行确认:

1. 你是否计划在第一学期到校学习,以及你计划抵达邓迪的日期,或

2. 你是否无法在第一学期开始前到校学习,并计划在第一学期远程学习(在你所就读的专业允许的前提下)。

届时,我们将给学生发送包含完整操作指南的电子邮件。学生在收到邮件后,须尽早告知到校计划。

本章节信息译自以下邓迪大学英文网站通知

1. 给国际新生的通知(信息发布日期 – 2021年6月26日)

2. 给返校学生的通知(信息发布日期 – 2021年7月27日)

二、国际学生到校支持

苏格兰政府网站的国际旅行和隔离信息页面提供了“红色”、“琥珀色”和“绿色”国家和地区名单。对来自不同名单上的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者,苏格兰政府给出了不同的旅行与隔离建议。中国大陆目前位于琥珀色名单中,所以我们将在本文着重介绍与琥珀色名单相关的信息。

来自于琥珀色名单上的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将得到哪些到校支持?

我们将继续为所有抵达苏格兰的国际新生提供从入境苏格兰的机场至邓迪市的出租车费用报销(最高可报销75英镑)。在学生到达邓迪并办理完入学手续后可以申请报销。建议向出租车司机索要收据并妥善保存。

来自琥珀色名单上的国家和地区的学生须在抵达英国后进行自我隔离。在自我隔离期间,我们将学生提供一系列的支持,包括发放侧流抗原测试装置、分享在线活动日历(包括在线锻炼)、安排网络见面会和学前技能提升活动等。

根据苏格兰政府网站的说明,如果你来自琥珀色名单上的国际和地区,并在入境苏格兰前(至少14天前)尚未通过NHS接种最后一剂新冠疫苗,那么你必须:

  • 填写旅客定位表
  • 在旅行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 预约抵达苏格兰第2日及第8日的新冠病毒检测并支付170英镑的费用。 你必须通过CTM Booking Portal预订检测包,其他类型的检测(包括NHS的免费检测)将不被接受。

在抵达苏格兰后,你必须:

本章节信息译自

– 邓迪大学英文网站通知(信息发布日期 – 2021年7月8日)

– 苏格兰政府网站(信息获取日期 – 2021年7月26日):
https://www.gov.scot/publications/coronavirus-covid-19-international-travel-quarantine/pages/red-amber-and-green-list-countries/
。请复制链接到浏览器,以获取最新最准确的信息。

三、2021-2022学年国际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安排

我们鼓励所有新生、返校学生和研究生研究人员(postgraduate researchers)接种新冠疫苗。

尽管英国针对疫情的限制措施正在逐步放宽,但我们仍不能对新冠病毒掉以轻心。越多的人接种疫苗,我们就能越好地降低疫情传播,并且减轻感染病毒后的症状。因此,尽管接种新冠疫苗并非入境英国的强制要求,但我们仍然建议国际学生和研究所研究人员在出发前尽可能接种疫苗。

国际学生和研究生研究人员可在英国免费接种疫苗。我们强烈建议学生在抵达英国后,根据我们的提供的信息和建议尽快注册GP(社区全科医生)。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考以下页面:

英国放宽限制措施

自2021年7月19日起,英国各地针对疫情的限制措施有所放宽。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苏格兰针对疫情的政策与英国其他地区略有不同,并且在新学年开学时也可能如此。例如,在苏格兰,法律依然规定人民在商店、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请查阅 苏格兰政府网站,了解最新政策。

本章节信息译自邓迪大学英文网站通知(信息发布日期 – 2021年7月21日)

———————————————————————

请随时关注相关更新

1. 检查邮箱

请定期查看你的邓迪大学学生(或申请人)邮箱,以免错过重要通知。

2. 了解最新政策

请在入学和旅行前定期查看UK Government(英国政府)和和Scottish Government(苏格兰政府)网站。如果你是申请人,还可查看邓迪大学申请人信息页的更新。

3. 联系我们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以下团队。

已入学的国际学生,请联系国际学生咨询服务团队: internationalsupport@dundee.ac.uk

已拿到录取的国际学生,请联系internationalstudent@dundee.ac.uk(英文邮箱),或联系团队微信:UoDEngagementTeam申请进入新生群(提交好友申请时请提供申请人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