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Jacqueline看来,去邓迪留学仿佛仅仅是昨天做出的决定。 

“我是在高中举办的大学推荐会上了解到邓迪大学的。不得不说邓迪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城市,但我仍然想在做出决定之前亲自做一些研究。” 

“基于网页上看到的信息,我非常喜欢邓迪的学术安排和课程内容。我还发现,数据表明邓迪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很高。而我选择邓迪的第三个原因是它是一座‘大学城’——其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它不仅是新生开启自己独立人生旅程的绝佳选择,还为新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可以肯定地说,关于邓迪和其专业课程的一切都没有让Jacqueline失望。

“我非常享受在图书馆度过的许多个夜晚,我曾在那里制作物理建筑模型和绘制草图。在上课之前,我会和同学们一起去买杯咖啡,我们的专业课程具有很强的社交性,辅导课结束后,导师会和全班同学一同去校园的酒吧喝上一杯并继续讨论我们的学习状况、我们对建筑业整个行业的理解、以及我们的职业兴趣和机会。”  


“我们还有一年一度的学习旅行,导师会和我们一起前往世界各地学习当地的文化与建筑——这些旅行真的非常令人愉悦。”  


 “我学的是建筑学,而不仅仅是设计建筑。它教会我们如何学习创造生活中新的可能性、让我们了解人类行为以及新的行为方式是怎样影响和塑造我们的生活。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研究课题——它让我对人类、人类之间的互动、生活的意义以及建筑设计有了更深度的思考。”  

“邓迪是一个充满爱与和平的小城市——我喜欢它的一切。刚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用英语表达我的想法有点困难,但导师和同学们对我非常有耐心,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成功克服了这个问题。学校还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工作机会,我曾担任过学生大使,并在工会的餐饮部兼职。所有这些机会都帮助我结识到了新的朋友,并让我有机会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 

从邓迪毕业后,Jacqueline回到中国,在北京从事建筑师工作。 

“从邓迪大学毕业后,我在中国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建筑师的工作。” 

“作为工作职责的一部分,我有幸参与了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全部设计过程,这是一次非常令我激动的经历。该项目对于当时还是应届毕业生的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它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从方案设计到施工落地,我不仅承担建筑师的职责,还负责沟通和协调施工方、监理团队以及客户这三方之间的工作。对实际项目实施的全面了解需要所有参与者齐心协力,艰苦工作。当我看到中国馆成功开幕的时候,我感到我所做的一切以及付出的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这绝对是我深入参与的一个非常了不起的项目。”  

Jacqueline最近获得了中国世博会颁发的证书,以表彰她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筹备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 

“获得这样的肯定真的很令人兴奋,这证明了努力最终会得到回报。我非常感谢邓迪大学帮助我不断成长,让我有能力达成我在这个令人兴奋的项目中所做的一切。另外我也很激动能够获得这个证书,它证明了所有的努力付出都会有收获。” 

 “建筑师是一份令人享受的工作。我每天通常需要同时处理三到四个项目。白天,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与项目的参与方以及涉及到项目各个步骤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在这个过程中,准确了解客户的需求然后清晰地表达我的计划至关重要,这样才能提高每个人的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重复。” 

“根据白天的沟通结果,我需要在晚上绘制所需的草图、构建 3D 模型并准备各种报告,以确保遵守所有与项目相关的截止日期。” 

在讲述邓迪是如何成就她的现在时,Jacqueline表示, 

“在邓迪大学长达五年的学习经历对我的职业生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使我掌握了各个方面的专业知识。我认为课程的整体安排非常好,每个学期学生都会和导师一起解决设计问题,导师会在整个项目过程中给予我们指导,这很大程度上帮助我适应了快节奏的工作环境。” 

 “由于中国和英国的教育体系有所不同,在英国攻读建筑学本硕学位只需五年时间,比在中国学习同等课程少三年。这意味着我可以在更年轻的时候获得晋升机会,因此能够更快地推进我的职业生涯。” 

“独自前往邓迪学习并在这座城市度过了五年时光,这段经历帮助我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人。我现在不畏惧面对任何问题,并有能力找到解决方案,这对我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帮助。” 

你有什么有趣的校友故事想和我们分享吗?请通过电子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 alumni@dundee.ac.uk ——我们很乐于收到你的来信。 

参考:Jacqueline Wang——邓迪是如何让我走到现在的 | 邓迪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