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DIICSU)作为英国邓迪大学与中国中南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近日迎来了首届近 300 名新生,他们将在邓迪国际学院学习土木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等荣誉学位课程。

所有学生都将在中南大学完成四年的学业,在此过程中接受两所大学教职员工的共同授课。96日星期二的开学典礼标志着首届新生的学习之旅正式开始,来自邓迪大学和中国顶尖大学之一中南大学的领导共同出席了典礼。 

“我们无比兴奋地迎来了中南大学邓迪国际学院的第一批新生,”邓迪大学副校长(国际事务)Wendy Alexander 表示,“他们将享受由在工程和科学领域享有世界级声誉的两所大学共同提供的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作为两所研究密集型大学,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还将为来自不同领域的顶尖专家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随着第一批学生来校就读,我们卓有成效的伙伴关系已然起航,且前景光明。” 

中南大学副校长黎志宏教授在致辞中讲到,“邓迪大学是中南大学最重要的国际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自2009年就开展交流合作,今年是邓迪国际学院首次招生,把双方的合作推向了新高度。”“邓迪国际学院将传承中南大学百年办学传统,全面引进邓迪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按照国际一流大学的教育理念,营造自由开放的国际化学习环境。” 

中南大学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公认的中国最杰出的高等学府之一。中南大学在 2022 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名列第101-150位,在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名列第39位。 

邓迪大学是苏格兰唯一与三所中国“双一流”建设大学合作举办中国政府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大学。